过年回家打算玩一玩“火炬之光 2”这款经典游戏,和朋友打算联机的时候就有了这个需求。先后找了 vLan、Hamachi,都无法顺利地使用,只得另寻他法。经过查找,发现常用于远程协作的 TeamViewer 有 VPN 功能。

  首先前往官网下载并安装 TeamViewer。安装时注意勾选 VPN 功能。若是忘记勾选,也可以在安装之后,在“选项”中开启此功能。

开启 VPN 功能

  开启 VPN 功能后,打开 Windows 的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→“更改适配器设置”,将看到一个 TeamViewer VPN 连接。右键,属性,双击“Internet 协议版本 4 (TCP/IPv4)”。点击“高级”,将“接口跃点数”改为任意一个数字。在伙伴的电脑上做同样的设置,双方的接口跃点数必须为同一个数字。

开启 VPN 功能

  打开 TeamViewer,输入伙伴 ID 并选择 VPN 连接,等待伙伴确认之后,就可以打开游戏进行局域网连接了。

开启 VPN 功能


References

Post Info


Published

28 February 2015

Category

work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