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cessing 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,甚至可以用来开发移动端的应用。本文主要介绍在 Windows 上搭建 Processing 的 Android 开发环境的流程。

大致步骤如下:

安装 JDK

  打开 oracle 官网并下载你的操作系统对应版本的 JDK,双击安装即可。注意:是 JDK,不是 JRE。安装后,需要在系统环境变量里添加 java 编译器的路径。笔者的电脑里是: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8.0_25\bin;

JDK 环境变量

安装 Android SDK

  打开 Android 官网,下载 SDK。由于文件在 google 服务器上,可能需要翻墙。这里建议下载不带 SDK 的版本,因为我们要使用 Processing 作为 IDE。

  安装完了之后,在开始菜单打开“SDK Manager”,若在开始菜单找不到,也可以到 SDK 的安装目录下找。

SDK Magager 位置

  打开后,勾选必要的包来安装,可能也需要翻墙安装。一般情况下,需要安装的有:

  • Tools: Android SDK Tools
  • Tools: Android SDK Platform-tools
  • Android 4.4.2(API 19): SDK Platform
  • Extras: Google USB Driver


SDK Manager 安装

  以上的第三项根据不同的手机系统平台而定,如果安装的版本不对,可能在后面的编译阶段出现类似 Unable to resolve target 'android-19' 的错误,到时候可以再回来安装对应版本的 SDK Platform。错误提示中的 android-19 表示需要的 API 版本号是 19。

安装 Processing

  打开 Processing 官网,下载对应版本的并安装即可。

添加 Processing 的 Android 模式

  打开 Processing,在右上角找到切换模式的按钮,点击“Add Mode…”,找到“Android Mode”并安装。

切换 Processing 模式

  有些版本可能看不到“Android Mode”,那么需要手动下载模式包并放到正确的目录(笔者的电脑里是:C:\Users\Cration\Documents\Processing\modes)下。

  安装完模式之后,再次点击 Processing IDE 右上角的按钮,切换到 Android 模式。这时会出现弹窗询问 SDK 是否安装,点击“YES”,然后找到安装 SDK 的位置(笔者的电脑上是:C:\Program Files\adt-bundle-windows-x86_64-20140702\sdk),点击“Open”。随后 Processing 将以 Android 模式打开。

把 Processing 程序安装到 Android 手机

  将手机用数据线连接上 PC,并打开手机的 USB 调试功能。点击 Processing 菜单栏的 “File -> Examples…”,将打开例程列表。    安卓例程

  随意点开一个,然后点击左上角的“Run on Device”,就可以将程序编译并安装到 Android 手机上了。

指南针


References

Bluetooth Android Processing 1
在安卓手机上运行Processing程序的方法

Post Info


Published

26 December 2014

Category

program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