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PCB设计过程中,可能需要通过丝印来绘制图案或文字。

绘制文字

  如果仅仅是绘制文字,那就很简单,直接快捷键 “P->S”,然后输入文字即可。

绘制图案

  若是绘制图案,可以通过插件 PCB Logo Creator 导入单色 bmp 图片,操作步骤如下。

  下载插件:PCB Logo Creator

  首先,点击菜单栏的 “DXP->Run Script…“。

PCB_Logo_Creator_1

  弹出一个对话框。点击对话框左下角的 “Browse”,打开刚才下载的插件安装包,选择 “PCBLogoCreator.PRJSCR”,选择 “Converter.PAS”,点击 “OK”.

PCB_Logo_Creator_2

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 “Load”,选择一张单色位图(monochrome bitmap),选择图案在哪一层,然后点击 “Convert”完成转换。注意到下方有三个选项,分别是 反色、X镜像、Y镜像

PCB_Logo_Creator_3

PCB_Logo_Creator_4

镂空、开孔

  如果我们要在 top overlay 显示图中的 “Makeblock” 图案和 “Hello, world!” 文字,并且周围也是大块丝印。可以按照如下操作。

PCB_draw_1

  首先把 top overlay 的图案转成 top 层。

  操作:选中图案(这里的图案实际上是一个元件),按下快捷键 “T->V->C”,将其转为 free primitive 。

  框选中整个图案,右键 “Find Similar Objects…“,按照下图选择属性。

PCB_draw_2

  选择 Layer 为 Top Layer。

PCB_draw_3

  此时图案已转成 top layer 的元素。图中绿色是因为违反了布线规则,可以暂时无视。

PCB_draw_4

  然后在 Top Layer 放置覆铜。

PCB_draw_5

  选中覆铜,按下快捷键 “T->V->Y”,将覆铜转为 free primitive。

  最后一步,将需要的图案转成 Top Overlay 层,然后复制到需要的地方。大功告成。

PCB_draw_6


References

Protel中将LOGO导入PCB的方法

Post Info


Published

13 October 2014

Category

work

Tags